Sunday, August 7, 2011

梦想

前一阵子RawangBoy在他的部落格里写了一篇《不要轻易威猛想找借口,那不是梦想》的文章。这文章里虽然不是很长,但是里面有几句话却影响我很大。它让我知道梦想不应该说说就算。

我常常说“人没有了梦想,或者也没有意义”。我曾经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那时候的我都是过一天算一天。我并没有想过我这个人生要怎么过,也没有想过自己在死之前要做些什么。我常嘲笑我自己,那段时间的我简直就是行尸走肉,没有灵魂。我用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才认定了自己现在的梦想,也因这个伟大的梦想而感到骄傲。我一直告诉别人我有梦,我要去实现它,可是实际上我并没有很热血地去追逐。我一直告诉别人要实现这个梦想很难,因为别人不会支持。我就是这样,在别人否定我之前否定了我自己。我给我自己一个不去付出的借口。可是看到RawangBoy 文章里的小故事后,我发誓我一定要改变我的态度。

有一个12岁的小男孩问音乐家父亲:我可以作曲吗?

父亲说:不可以。

小男孩很疑惑,你以前不是在11岁就作曲了吗?

父亲回答:是啊,当时我没有问人。

我的梦想,不需要任何人来认同。想要做就去做!如果真的很热情于一件事情,再大的付出,再大的阻碍都不算什么。

在那个文章里面有几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应该放在心上。

“人不可以没有梦想,更不可以把梦想过在嘴边讲爽”

“不要轻易为梦想找借口,那不是梦想”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很豪迈。”

告诉自己,不要再给自己借口了。再忙也会有时间实现自己的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