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Yes or No

我知道这不是一部新戏,我想应该很多人都看过了。不过我还是想把自己对这部戏的想法写下来。《Yes or No aka 《想爱就爱》不是我看的第一部Lesbian电影,不过它是我最喜欢的一部。

Yes or No》讲述主角Pie Kim如何从Roommate 变成情人。故事的开头讲述Pie如何对她的新室友感到反感。因为Kim的外形很男生,所以Pie就认定她是Tomboy而不喜欢她。可是她们相处久了之后Pie慢慢地接受Kim。从排斥到朋友,然后慢慢地发现自己爱上了Kim。过后故事就进展到她们如何去面对自己的感觉,勇敢地在一起。但是同志的爱情故事里有一个永远都逃不掉的问题,就是要面对家人、朋友和社会的眼光。拥有一份自己珍惜但别人无法接受和了解的爱并不简单,所以她们分开了。不过要是自己真心地爱上了,再大的阻挡都不是问题。Kim了解 Pie的痛苦所以给了她时间和空间去想清楚,是否Pie有那个勇气不去忌讳别人的眼光和Kim走下去。故事到了最后当然是圆满结束,两个女主角最终还是在回一起。

虽然故事最终没有说Pie的妈妈是否接受她们俩在一起,可是还是让人深感痛处。毕竟父母和家人始终还是要去面对的。

Kim在戏里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感触:『这是一部泰国戏,我的Subtitle是英文的』

If I like someone… like to speak with… like to play with and like to be with but she’s a girl, does that means I’m a tom? Will it change the meaning of being myself, Pie? I still like to play game, like to cook roasted chicken and everything is the same. What about other elements of mine? Will anyone see them? Other than ‘You are a tom!!’

嗯。。。现实生活中里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的吧!知道我们是同志后就用异眼看我们,对我们感到讨厌和反感。不管我们其他的性格和性质是如何,她们永远看到的只是“同志”这两个字。难道一个人的性向如此重要吗?因为我们的性向“不寻常”就应该忽略我们其他的优点吗?性向说到底也只不过是我们生命里的一小部分而已。为什么一片白布上非得去注意那一小部分的“黑点”呢?白布上也有其他很美很美的图案,可是为什么就是没人看得见呢?

在别人的眼里,我们的性向是不正常的。可是对我们而言那感觉是很自然的,就像呼吸一样那么自然。


3 comments:

  1. 我最近都在看日剧~ 有一部叫流星的还蛮不错的

    ReplyDelete
  2. 流星??? 说什么的? 我有时间一定会去看看的~ 呵呵~ 最近开工了,忙死了~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