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T-gazine

那天在FB游览的时候看到这个杂志订购的PO Click 进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一本新出的Lesbian杂志。我当下的心情很复杂,有点开心但又有点难过。开心的是原来也有人有这样的梦想,出版了一本Lesbian杂志。而难过的是有人抢先一步完成了我要出版同志杂志的梦想。不过认真想一想后也觉得还好,因为我也可以参考参考他们怎样出版这本杂志。所以不管我怎样羡慕/妒忌都好,我还是给予支持,把两期都买了下来。

等了几个礼拜,终于给我等到它们的到来了。 我看到信箱里有我的邮件时,我就知道一定是这本杂志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然后躲在房间把它打开,真的是T-gazine!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兴奋,即使那时候我已经很累,头很痛但是我还是一口气把两本杂志都看完了!很厉害吧!

我觉得T-gazine 很用心,第一期有附送台湾TB Nike的书签。而且里面的内容也很丰富。除了有介绍台湾有名的中性艺人(第一期 – Misster 第二期 李宇春)还介绍了马来西亚小有名气的小T和小P(我也是透过T-gazine认识他们的)

更重要的是T-gazine有介绍在马来西亚支持同性恋的社团和一些聚集女同志一起的组织(Group)。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这样能让那些感到孤军作战的同性恋者知道他们并非一个人。自己经历的挣扎不是自己才有,别人也是一样经历那样的痛。我们的挣扎还是有人明白和了解的。

有时候我会觉得作为Les(或Gay)的我们会找不到人来和我们谈心底最深、最痛的秘密。即使有些人试着去了解,可是他们不是(LesGay)的话,是很难真心地体会到。所以要找到知心的朋友很难,也许有,但不一定能和他们聊着方面的事情。可是透过T-gazine我们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同志),他们给予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给我们。不一定是要找伴侣只求找知心朋友。

总结来说T-gazine的内容很丰富。我觉得很适合那些要多了解同志心声或者是想更了解马来西亚同志动向的人。我两者都是,所以我一定会继续支持他们的!

不过我个人是有一点小小的意见。我觉得排版有进步的空间。我觉得字体的大小应该统一,有时候我会看到头很痛。其余的都蛮好的!而且我很喜欢第二期的封面,很专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