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什么时候

那天很突然地告诉一个陌生人我是同志,她脸上露出了很惊讶的表情。由于对方是教友,有这样的反应是很自然的,所以我并不觉得怎样。只是每一次回想起和她的对话时我都会觉得很好笑。

会突然告诉她这事实是因为和她聊到我有一个不能让家人知道的秘密。我告诉她我不知道我家人知道后会有怎样的反应,有可能还会不认我这个女儿。我本来是没有打算告诉她的,只不过在他的逼问下我就认了。

我试着回想起我们的对话,可是我忘了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不过在我们的对话中有两句话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Is not a bad idea to be single for a while.

When did you start liking girls?

听到第一句话的时候我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不过我心里觉得很好笑。原因是因为当时的我并不是单身。我觉得她说那句话的用意是希望我在单身的期间可以继续祷告,然后会有那么一天楼上那位先生会让我知道我不是同性恋。又或者是她希望我在单身的期间能慢慢地挖掘我对男生的兴趣,然后看清楚这一切只是我的一时糊涂。

听到第二句话的时候我更是愣着了。我忘了我有没有回答,不过我记得我心里的OS是“Har?!!!!”我觉得这一句话很好笑,而且很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女生?我真的不懂怎样回答。我没有拿起日历选吉日,然后告诉自己“好!我决定从XXXXXXXX 开始我要喜欢女生!”。我没有这样做啊!我也没有在某天某日的某个时段突然跟自己说“喜欢男生太没趣了,还是喜欢女生好。从今天开始我要转移目标吧!”。所以我真的不懂要怎么回答“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女生?”这个问题。不过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喜欢女生,我就会回答。那就是当我发现自己喜欢我Ex时的那一分那一秒。

说实话,真的有人可以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一个人的吗?(同性/异性 都好)不是都是不知不觉爱上的吗?难道我们真的可以去选择/决定自己去爱上谁的吗?如果真的可以那我们也不就可以选择/决定不继续喜欢一个人了吗?那么分手就不会是痛苦的事情了啊!但是我们不能够这样不是吗?

前一阵子在Youtube看到这个Video。也是讨论人家问她什么时候变TB的。很好笑,也很有意识哦!

我有Follow 她的Channel。她有很多很有趣的Video大家可以去看看。

2 comments:

  1. 这样的爱,我绝对可以接受,也尊重。喜欢就是喜欢,为何要有男女之别,对吗?我撑你,加油。

    ReplyDelete
  2. 对啊!!!可是很多人就是不明白~ XD
    谢谢鲁比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