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同志教育》 aka 《Edugaytion》


那一天逛書局的時候,在介紹區裡不經意地看到一本書。 一眼瞄過去,我深深地被它的的書名給吸引着。 《同志教育》 aka Edugaytion》是由牧師歐陽文風寫的,是一本講述社會如何反對同性戀。歐陽文風是一個男同志,也是一位牧師。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是基督教的關係,所以當我知道他是牧師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同性戀者東西不是近年來才有的。很多人都認為亞洲之所以會有同性戀是因為受西方人的影響。可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同性戀這東西根本就不是學會來的,而是自己本身的個性。世上怎麼可能會有人笨到去學做同性戀呢?難道被人用異眼注視着很好玩嗎?在社會的眼裡,這並不風光。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們處在的社會還是無法接受同性戀。大多數的他們覺得這是一種病態,是一種心理病。他們都認為同性戀是違反自然的一種行為。因為他們無法接受,所以就做出了很多我們無法想像的評語來反對同性戀。

同性戀從以前就存在了。不一樣的是,現在的同志們都比較勇於表達自己。他們已經不再把自己藏起來,勇敢地站出來做自己。說真的,我很敬佩這些人,因為到了現在我還是沒有這一份勇氣。雖然我是害怕會傷害我的家人,可是實際上我想我自己也是沒有那個勇氣站在這舞台讓別人用異眼來看著我。那感受是如何?我真的不知道。可是躲在黑暗世界裡的感覺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到頭來也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理解我的心情。勇氣是我缺乏的東西。以前我有一段時間一直否定我自己,覺得自己跟社會說的一樣,是不正常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本書裡面記載了很多社會人物反對同性戀的言論。而作者歐陽文風就一一地指出這些言論是多麼幼稚,無理。 我剛剛開始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歐陽文風他說話很直,後無挽留的餘地。爽快死了!閱讀後我才發現,反對同性戀的那一些“偉人”說的話還真的滿風趣的。他們還真的因反對而反對。

有人說“社會沒有歧視同性戀,是同性戀自己自卑。”

也有人說“走出來的同志很‘自私’!”

這些話不好笑嗎?

總結來說,這本書是要讓那些害怕同志們勇敢地站起來!要讓那些不了解同志是什麼但盲目反對的人了解到底什麼是同志。同志們可以買這本書來鼓勵一下自己,看一看社會到底是怎麼反對我們的!

鼓勵同志走出來並不是要宣揚同性戀,而是要讓還躲在衣櫃裡的同志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不要因為自己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性取向就想不開。我們依然是人,依然是神的孩子。沒有人可以奪走上帝愛我們的這一份禮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